close

小翔賀文~

 

影山x有明功一x榎本徑x片山義太郎x奧田浩介

 

 功一說已想到了接近榎本的方法,但他說需要時間準備,因此他要求影山在一個星期後再來喬治餐廳討論他們的計劃。

 

很快地過了一星期,影山依約到喬治餐廳找功一,下午茶時段一如既往的清靜,一個客人也沒有。影山推門而進,卻見功一已雀躍地站在門口等自己,功一說:「哦~你終於來了!快點坐下,我有東西給你看。」功一把影山拉到平時的位置坐下,而他就走進櫃臺在找着些什麼。

「那個…請先給我一客牛肉燴飯吧。」影山雖然很不好意思打擾功一看起來不錯的心情,但他還是想先吃東西,畢竟下午茶對影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你先別顧着吃東西,先來看看這個。」功一拿出了一大疊釘裝好的A4紙。

「這是…什麼?」影山疑惑地唸着A4紙封面上的字:「《上鎖的房間》…?」

「是劇本啊,是我這幾天精心策劃的劇本。」功一看着自己的傑作滿意地笑着。

「那個…這個叫芹澤的大叔是誰?」影山指着劇本上的名字問道。

「他只是個大配角,」功一說明道:「一個接近徑君的途徑。」

「那麼這個青砥純子又是…"有明靜奈 役"?」

「啊哈~這是一個重點,讓靜以這個身份接近徑君,然後探他的口風。」

「我還是不懂…」影山罕有被難倒了,被這看起來不可思議的劇本。

「讓我好好解釋一下吧,」功一說。

 PicsArt_1425220304686  

「這個芹澤豪是個律師,他是誰其實不重要,重點是他兩星期後要去一個保險庫看一看有關法律文件的古董,名畫等,而那家公司聘用的正是徑君工作的保安公司,」

「你是什麼時候查得那麼清楚的?」影山有點不可思議地看着功一。

「我查保安公司的服務對象,鎖定這家公司後查到的。」功一滿意地摸着下巴說。

「但青砥純子又是什麼人?」

「重點來了,靜將會扮演的是個笨蛋新手見習律師,芹澤就將會是她的上司。」

「這又是為什麼?」

「我剛才說過芹澤會在兩星期後去一個保險庫對吧,那青砥純子就會手賤地按了在保險庫門旁的緊急關門的按鈕,芹澤就會被關在裏面,重新打開門要在另一個工作日,而那天是星期五,」功一露出一個略為奸詐的笑容。

「但是總會有後備方法打開吧,按密碼什麼的。」

「我查過那保險庫的緊急開啟方法,是需要兩組密碼的,由兩個人分別記住一組,而他就是芹澤律師的服務對象,即是他也會被關在保險庫。這時就要去找保安公司了吧?而這類事件都是由徑君負責的。」

「還查得真仔細…接下來呢?徑打開了金庫的門就會走了吧?」影山思考着功一的計劃。

「靜會在他離開前問到他的聯絡方法,雖然他的聯絡方法其實很容易查到,但這個方法使靜出現得更自然,」功一停下來又說:「在這段時間我將會在各種途徑把"芹澤律師對密室很有研究,是解決密室難題的能手"的消息發出去,然後就會有人慕名而去找他破解密室,當然芹澤對這方面完全沒認識,也毫無興趣,但他愛面子的性格大概不會告訴人自己對這方面毫無認識,這時只要靜飾演的青砥純子同情心爆發下自作主張答應了,他們就不得不找徑君幫忙了吧?這麽兩三次後他們就會熟絡起來了吧~」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順利…但現實中這樣的話靜奈大概會被解僱吧?又把上司關在保險庫,又擅自接與業務無關的案件。」影山停了一停,又問道:「徑不會這麽容易相信靜奈…呀不,青砥純子吧?」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芹澤是那種只會嘴上吐槽的人,他不會這麽就解僱人的。一般人也不會懷疑青砥純子這種反應遲鈍的天然呆吧?」功一胸有成竹地說。

「慢着,你說觀察,難道你…不會吧?」影山有點詫異地問。

「是啊,」功一露出了有點變態的笑容,說:「我去跟蹤他了。」

 20081019015114  

「嗚嘩!真的超恐怖的!」影山說道:「這不是和跟蹤狂一樣嗎?」被這麽一說,被嫌棄的功一露出了一副可憐的表情,說:「那麼算了吧…我只是想幫你解決和徑君之間的問題而已…」

 20081019015438  

「你先別這麽一副表情嘛,」影山安撫着可憐村村長,又嘗試分散他的注意力說:「但律師要有牌照什麼的吧?」

「牌照什麼的完全不是問題,我有辦法弄到手。」功一又回復精神,一副準備充足的樣子。

「這真的可行嗎?而且要靜奈扮成另一個人沒問題嗎?」影山還是不放心。

「放心吧,靜完全沒問題,而且這是我寫過的劇本中最好的一個,而且這次又不是要騙他的錢,探探口風什麼的綽綽有餘。」功一自信地說,停了一停,又說:「總不能再扮小桃了吧,徑君已見過我了。」

「那個…功一,請容許我冒昧問一句,」影山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嗯?」

「你是欺詐師嗎?」

「欸?」功一這才發現自己說多了,習慣性下他用了詐騙時的方法去幫助影山,功一沒回答,這時他在想自己是不是對這位兒時的玩伴哥哥放下太多的戒心?這下子影山已開始後悔問了這問題,他嘗試舒緩當下靜默的尷尬氣氛,說:「不過一個星期可以準備這麽多東西真是很厲害…」

「我會自首的。」功一說。

「什麼?」

「但要在找到殺死我父母的兇手後…」功一繼續說:「當然我也想先解開你和徑君當年的謎。」

「功一…」看到功一的表情,影山不禁在想雙親被殺的事大概為當年還是小孩的功一帶來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影山微笑地說:「那麼我們就試試這個方法吧,好像會很有趣。」

 

影山吃完飯就離開了,過了兩天,他們又談了一些細節,當然也要和靜奈解釋一下,事實上當年只有五六歲的靜奈對影山和榎本已毫無印象,。而因為這次行動並不會詐騙到金錢,因此影山答應會給靜奈報酬。就這樣,這個由功一編劇、導演的"上鎖的房間"的計劃開始了。

 

 

過了一個月多點,這天片山義太郎,寶生麗子和風祭警部一行人接報去處理一宗案件,本來該乘警車去的,但風祭警部卻叫他們乘他的純白色開篷車,誰知風祭警部方向感太差,把車駛了上山,經過了寶生大宅的大門,一直隱瞞自己千金小姐身份的麗子感到有點不自在,這時義太郎忽然說:「啊~是這座大宅!真懷念呢!」

「懷念?」麗子不懂這個天然呆探員為什麽對着自己的家說懷念。

「我小時候,大概初中一或二年級的時候吧,偷偷進過去一次。」義太郎回道。

「不可能。」麗子沒他好氣,他有什麼可能能偷偷進過寶生大宅?

「真的!其實也不是特地進去的,是我以前在偷偷去餵流浪貓的時候發現牠不見了,一直找到深夜,看見那小貓穿過後門的鐵閘進了大宅,所以我也爬牆進去打算把牠抱出來,我還記得那晚看到了流星雨呢!」

「那有什麼可能?」麗子開始懷疑自己家的保安問題。

「片山,那可是擅闖民居哦!哈哈哈哈哈~」駕駛着車的風祭警部說,他似乎並不覺得自己駛錯方向是什麼問題。

「後來我聽到警報響了,嚇了一跳,然後我躲起來了,還看到一個比我大一點的男生呢,幸好沒被他發現。」義太郎回憶着。麗子兒時的記憶中好像是有過一件這樣的事,但記憶很模糊,然而義太郎口中所說的男生是誰?還是,只是片山在吹牛,他根本沒進過自己的家?

「我還記得那大宅真的很豪華!」義太郎又說,結果就導致風祭警部一直在說自己的家很大,是風祭汽車集團的大宅,外牆是純白的…風祭警部越說越興奮,車子越開越遠,結果他們比原定時間遲了兩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另一方面,"上鎖的房間"計劃已進行了個多月,靜奈,功一和影山這天在喬治餐廳討論着計劃的進展。

「這段日子有查到了些什麼了嗎?」功一問道。

「完~全~沒有,他根本是個怪人啊,要麽不說話,要麽說一大堆我聽不懂的防盜知識,別說問他當年的事了,連和他正常聊天也成問題,不過他的推理真的很厲害。還有我覺得律師事務所都快要變偵探事務所了。」靜奈說。

「果然徑君不哪麽容易接近的,這段日子好像沒什麼進展…」影山有點失望地說,雖然他一早已預想到會是這樣。

「不過破解密室真是超有趣的,這樣的進行計劃也不錯,事務律師的工作也不太困難,泰哥哥也有幫我搜集資料,芹澤律師是有點煩的吐槽大叔,但人也不錯的。」靜奈似乎很滿意青砥純子的身份。

「靜你不會是真的喜歡上律師的工作吧?別忘了你的牌照是假的,不可以太投入,與其對密室殺人有興趣,不如想想是誰殺了我們父母。」功一說着,生怕妹妹太投入角色忘了自己的身份,還有父母之仇的事。同時想着從謎樣女子那裏用一千円買回來的假律師牌到底是不是真的能騙到人。

「這些事我當然知道啦~」靜奈說。

「雖然這個時候不太好意思這樣說,但我們說回徑的事好嗎?」影山禮貌地截停這兩兄妹的對話。

「啊,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的,雖然和這事應該沒什麼關係。」靜奈又說。

「是什麼?」影山和功一問道。

「那個,他不是常常帶着耳機的嗎?」靜奈又說:「我很好奇他到底在聽什麼,所以有一天我就搶過來聽了,雖然立刻就被他搶回去了,但我還是勉強聽到了一些…是很奇怪的東西…」

「是什麼聲音?」影山好奇地問道。

「是一把少年的聲音,說:"徑,徑…我是相信你的,是真的…"這樣。」靜奈模仿着聽到的內容說。

「這是…」影山十分意外,這是他當年在榎本家門外說的話,沒想到竟然被榎本錄下來了,大概是當年被受懷疑的榎本為了監察門外的情況而裝了竊聽器。難道徑這麽多年來一直重複聽着自己的這句說話?在徑的心裏,是多麽的希望自己是相信他的,明明自己說過要相信徑,怎麼現在卻千方百計要從他身上找出當年的真相?自己和徑之間是什麼時候開始連最基本的信任也沒有?

 

「我們…不要再查下去了。」影山說。

「欸?突然怎麼了?」功一問道。

「我相信他是無辜的,不要再查下去了,我們不要再把當年那種不愉快的回憶再挖出來了…」影山不希望為了查出真相,再一次傷害榎本的心靈。

「但你不想知道真相嗎?難道你不想知道當年發生的事的全部?不是徑君做的話又是誰做的?那項鍊不會無故憑空消失吧?徑君很可能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功一激動地問道,這些日子的精心計劃,正在邁向真相的時候卻被叫停,他理解不到,也許是,他把想找出殺害自己父母的那份心情投射了在這件事上。

「夠了,真的…對不起…明明是我自己要查的,還麻煩了你那麼多,對不起。」影山站了起來微微躹躬就離開了。

 

影山走了後留下功一和靜奈,靜奈問道:「大哥,現在怎麼辦?還要繼續嗎?」

「我們用我們的方法繼續查下去。」功一不甘心地回道:「你現在去找徑君吧!」

「欸?那找他做什麼?」靜奈問道,因為一直以來她的行動都有功一的劇本照着辦,這次卻什麼都沒有。

「反正去找他就對了。」功一似乎為影山突然停止計劃而感到生氣,一時意氣下搶了靜奈的手機發了電郵給榎本,說現在有事去找他。

「呀~大哥你幹嘛啦!」靜奈搶回手機,但電郵已發了出去,她有點埋怨地說:「又不是我們的事,你那麼生氣幹嘛啦?我現在要去準備青砥純子的打扮啦,一會兒我打電話給你,快點想好要跟他說什麼咯!」靜奈匆匆地離開喬治餐廳準備見榎本。

 

 

另一方面,片山義太郎和麗子一行人剛進行完調查,各自地回家,影山也先放下不想榎本的事駕車接麗子回大宅。

 

義太郎在街上走着準備回家,突然被叫住,

「片山先生!見到你太好了。」回頭一看,發現是上一次在公園偶然認識的人,這個濃眉的人叫什麼來着?忘了。這人正向他小步跑過來。重遇偶然認識的人的機會不多,儘管忘了對方的名字,義太郎還是嘗試表現得很高興地回道:「喔!是你!真巧呢!」

 ar5.Sqjgz1eKMbx1ckJWfA  

 

「不是巧合的,我一直在找你。」那人稍微喘着氣說道。

 PicsArt_1426006649970  

 

「找我?」義太郎感到有點意外,問道:「為什麼?」啊,記起來了,他叫奧田浩介。

「你上次不是說過你的貓會變成人的外形嗎?我…我有點在意…」浩介說道,雖然這麽說,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那麼在意,他只覺得自己忘了些很重要的事,關於貓,又關於人,還有the Beach Boys的 Wouldn't it be nice,這種零碎地散落的記憶碎片好像需要某東西去喚醒、去重組,當他上次見到義太郎後,總覺得這人大概能助他尋回那失落的記憶。

「呃…那個…」義太郎吞吐地說,上一次向浩介提及福爾摩斯會變成人的外形的事回家已被福爾摩斯狠狠罵了一頓,牠再三警告自己不可以把這秘密說出來,現在他該怎樣回應浩介?

 

 

另一邊廂,影山在駕車送麗子回家的途中,麗子依然為剛才義太郎說的事糾結着,她問影山:「呢,影山,」

「請問有什麼事情呢?大小姐。」

「你認為我們家有可能被一個初中生潛入嗎?」

「也不一定沒可能喔。」影山想起以前的事,他最好的朋友就是那麼容易地潛入了大宅,大概是誰也不會猜到當年的寶生家的防盜是有那麼大的破綻,以為一定沒法潛入,所以才不致被盜賊或綁匪光顧。但這麽多年來保安系統經過多次的優化,現在要潛入大概已是不可能的事。

「是這樣的啊…」麗子略有所思地說。

「請問為大小姐什麼那麽問呢?」影山微笑着禮貌地問道。然後麗子就把剛才義太郎的話對影山說了一次。

「你認為這樣有可能嗎?他還說看到另一個比他大一點的男生,我們家都沒那樣的人。」麗子說,突然影山停了車,他盡量保持冷靜,緊握方向盤回道:「是流星雨的晚上…?」

「他是這樣說的,你為什麼突然停車啊?」

「請問他現在在哪裏?」影山問道。

「誰?」影山突然轉變的態度令麗子有點反應不及。

「片山探員…片山義太郎。」

「大概在家吧?或是在回家的路上,你問來幹嘛?」

「請問他的家在哪裏?」

「你怎麼…」

「請回答我!」影山雖然情緒有點激動,但依然盡量保持冷靜,用敬語對麗子說話。麗子見影山那麼緊張,雖然不知義太郎實際的住址,但還是告訴了影山大概的位置。影山突然解開安全帶下了車,回頭對麗子說:「大小姐,真是十分抱歉,但我現在有十分重要的事要做,我會叫司機來接你的,請你稍等。」然後關上車門就向義太郎的家的方向跑去了。

「喂…!」麗子被留在車上,不甘心地叫着:「我要解僱你!解僱你!解僱你!!」

 

影山一直跑,心裏想着義太郎可能知道當年的事,終於可以找到線索了,離真相不遠了,徑…

他沿着義太郎回家的路線跑着,在遠處看見義太郎,他正在和另一人對話。

「那個…你就當我沒說過吧…」義太郎感到有點為難。

「欸?為什麼?求你告訴我吧,雖然這麽說很荒謬,但我好像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在聽你說這事的時候…我好像會記起什麼似的…求求你告訴我…什麼都好。」浩介懇求着。

「那…」

「請你跟我來一下。」影山走了過去,拉着義太郎就走。

「欸?等…等一下,你不就是那女僕餐廳的…怎麼…欸?你要拉我去哪?」義太郎被影山突然拉着走,完全搞不懂狀況,回頭看着浩介站在原地,想着這樣被拉走也許就能避過不回答福爾摩斯會變成人的問題,就順着讓影山拉住走。

「等一下,」浩介小跑步追了上來,遞了張名片給義太郎,說:「如果不介意的話,請你聯絡我,我等着。」義太郎伸出沒被拉着的手接過名片,說了再見就跟著影山走。途中影山向他交代了找他大概的原因。

 

4Ob15  

 

同一時間,靜奈以青砥純子的身份,來到了榎本常常待着的那類似倉庫的房間,趁榎本還沒到,她致電給功一,小聲說:「大哥,我到了啦,他還沒來,我要怎辦?」

"你試試裝着和他聊天,問問他什麼吧。"電話的另一邊功一說着。

「那即是要怎樣啦?我們不通知影山大哥就行動沒關係嗎?」靜奈回道,她沒留意榎本已回來,就在她身後,聽到了影山的名字,他一手搶過靜奈的手機來聽。

"反正就是要假裝若無其事地探他的口風,一定要旁敲側擊啊!"那邊的功一不知道靜奈的手機在榎本手上,指示着靜奈說。

 Image-1  

"喂?靜?你聽到嗎?喂?"

榎本掛了電話,看着他認識的青砥純子,問道:「你到底是什麼人,你和影山是什麼關係?」

「這…」

 


 

澪夏的話:

嗚嘩~希望不會有人想打我ww 貴志祐介老師對不起XDD我把您筆下的上鎖的房間寫成是功一大哥的劇本了ww

到了現在大家大概也知道我選功一這角色的原因了吧XD其實靜奈是主因XD(不對#

由於大家說義太郎和浩介太少出現了所以加戲份了w(在想要不要加多條主線(怕應付不了qwq

大家應該沒想到義太郎當年也去了寶生大宅吧w 他是不是看到什麼了呢?還是…(我不說了w#

別問我怎麼義太郎每次都沒辦法完成與浩介的對話XDD(#

靜奈被徑發現了怎辦?影山把義太郎帶去哪?到底真相是怎樣的?徑君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w請期待!(不對#

 

p.s.大概要快點完了w感覺大家快看得不耐煩了QwQ

 

arrow
arrow

    雨宮澪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