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樂 x 成瀨~ ~第二章~

 

成瀨回到家,走進了他那貼滿復仇目標的照片,暗紅色的房間,神樂的照片也被用刀子釘在牆上,成瀨看着照片,腦內卻浮現着龍對他的真摰信任的眼神,從他雙眼,成瀨感覺到自己也能為人帶來希望。神樂和他太像了,從悲傷中衍生出來的人格和放棄自己的名字以另一身份為復仇而活的魔王,同樣在少年時期失去親人的他們,都嘗試逃避着痛苦,用另一種方式生存。成瀨緩緩的把神樂的照片從牆上除下,魔王決定放過神樂,不再打算殺他滅口。也許龍就是有這種特質 ,讓內心封閉的人對他打開心窗,早樹是這樣,成瀨也是。成瀨把神樂的照片放在那房間的桌上,離開了房間,開始為神樂的案件做準備。

 

 PicsArt_1418143794055.jpg  

 

隔了數天,成瀨來到了神樂的研究所,神樂看見成瀨,有點不耐煩地說:「你怎麼又來了?還是說你還沒放棄這案件?」神樂不在乎地說:「也是,這案件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如果勝出訴訟的話你的名聲會更大…呀呀,果然我還是隻好用的棋子。」

「我這次來是想幫助你的。」成瀨回道。

「我應該跟你說過我不是好騙的人,少跟我來這套,為名利就直接說好了,不要巧言令色。」神樂看着研究的資料,沒有正眼看成瀨。

「是他叫我來幫助你的。」

「淺間刑警?我的事用不着他管,不用他可憐我。」

「是龍。」成瀨說。

神樂放下手上的研究資料,抬起頭來看着成瀨,說「你已經見過他了?」。成瀨點點頭,說:「他不希望自己犯錯要連累你坐牢,所以假如你堅持不需要辯護而最終入獄的話,龍大概會很自責。事實上,龍並不介意自己接受判刑,但絕對不希望因為他犯的錯而連累了什麼都不知道的你,他完全在為你考慮。另外,根據龍描述案發時的狀況,在適當的辯護下很有可能會被判無罪。因此顧及龍,你的另一個人格的意願,請你再考慮接受辯護。」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也沒權,也沒理由反對了,反正也不會帶來什麼壞處,」神樂聽完後強硬的態度軟化了,不在乎地說:「那你打算如何替我辯護?」

「正當防衛。」

沒錯,正當防衛就是當年成瀨的弟弟英雄的案件中,對方律師替芹澤直人辯護的主要論點,指出原本拿着刀的是英雄,芹澤剌中英雄是出於正當防衛,並不構成罪行。對於成瀨來說,這條大概是最糟糕的法律,放走殺死弟弟的兇手,就因為這樣,成瀨才踏上復仇的路。但是現在,他卻覺得這條法律可以救到一個無辜的,不幸的人,對於一早已不相信法律的成瀨,這是他第一次出自真心,渴望用法律去拯救一個人。

 

成瀨給神樂講解了一下狀況和他將為他辯護的內容,神樂沒給任何意見,沒問任何問題,甚至根本沒正眼看過成瀨,成瀨講解完後站起來準備離開,說道:「那麼一星期後,審訊那天再見吧,那時候我會依剛才跟你解說的方向進行辯護。」神樂看了一下成瀨,冷冷地吐出一句:「那麼,就拜託你了…」

 

到了審訊當天,成瀨按照之前所說的一樣為神樂辯護,在成瀨提出各項論點並提及了神樂以往的經歷之下,成功引起法官和陪審團對神樂的情況的理解與同情,法官也接納了正當防衛這個論點,在陪審團一致的決定下,法官判了神樂槍殺水上醫生為正當防衛,屬無罪,並當庭釋放,腿上的追蹤器也能除下。雖說被判為無罪神樂該鬆一口氣,但因成瀨以他不幸的經歷以搏取法官同情感到不悅,始終神樂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以低姿態示人,這反而增加了神樂對成瀨的反感,覺得成瀨在利用自己的不幸來贏官司。

「恭喜你。」退庭後成瀨微笑着對神樂說。

「也恭喜你完成任務了,勝出這官司大概能為你帶來不少生意,」神樂不屑地說:「也許我該請你吃飯來慰勞你,但是我們還是不要再見好了,你大概也不希望見到我。你可以放心,你的那個秘密我不會說出去,但如果你以後還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話就難保我不會說出來。」說完,神樂就走了,成瀨也沒打算再去找他。

 

大約過了一星期,成瀨從事務所回家,經過那公園,看見神樂龍平坐在那裏,一臉無聊,用樹枝在地上畫着,成瀨知道那是龍,但想起了神樂的話便不打算走近和他打招呼。這時龍剛巧抬起了頭,看見成瀨,露出燦爛的笑容,高興地叫喚着:「領先生你好,在這遇到你真巧。」既然被發現了總不能裝看他不到,成瀨微笑點頭,走近龍,說:「又在這裏遇到你了呢。」

「對喔!遇到你太好了。」

「好?遇到我有什麼好?」成瀨有點不解,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對別人來說會是「好」的。而且對神樂來說更是不想再見到他才對。

「嗯,對呀,我還沒好好的感謝你呢!我看自己不用坐牢,腳上的追蹤器也沒有了,是律師你的功勞吧!謝謝你。」龍繼續說:「而且不知怎的領先生你給人一種很可靠、值得信任的感覺,看見你就有安心的感覺。」

「…」成瀨一時間不懂回答,為什麼這人會這樣地相信他,為什麼這人見到自己的時候會露出這樣發自內心的喜悅的表情?冰封着的成瀨內心在這瞬間感到一絲暖意,他問道:「呀,你在這在做什麼?」

「也沒做什麼,就是待在家裏有點不自在的就出來了,家裏滿是電腦,冷冰冰的數字,我又不敢亂碰另一個我的東西,也沒有紙筆可以畫畫……」龍一邊用樹枝在地上畫着,一邊回答道。

「你怎麼不去買畫具什麼的?」成瀨問道,想了一想,又說:「你不懂去的話我可以帶你去美術用品店。」

「嗯…不用了,錢又不是我賺的,亂花不好吧,這樣在這用樹枝畫畫也不錯。」龍輕鬆地回道。成瀨看着龍,心裏作了一個決定,他對龍說:「龍,你跟來。」

 

龍沒多問就跟着成瀨走了,他們去到一座公寓,成瀨帶着龍走到一個單位,按密碼進了去,龍站在門前,問道:「這裏是……」

「我的家,」成瀨回道:「我有東西給你,你在客廳等一下。」說完他就走了進房間,龍就站在客廳等成瀨出來。

「你怎麼不坐?」領瀨拿着封了塵的舊箱子走了出來,說:「你先坐下來吧。」他們坐下來,成瀨邊用布抹着那箱子,邊說:「這些東西雖然舊了一點,但應該還能用的,不介意的話你拿去用吧。」

「這是什麼?」

「打開來看看吧。」

「是……畫具?」龍打開了那箱子,裏面放着各種各樣的筆、顏料和畫簿,龍有點驚訝,問道:「但……為什麼……」

「這些都是高中時期消閒用的,也許其中一些顏料已不能用了,你挑還能用的吧,還有東西都是舊的,用過的請不要介意。」成瀨回道。其實,個箱子是成瀨領,不,是真中友雄唯一留下來的屬於自己的東西,英雄的口琴、媽媽的音樂盒,還有這個箱子,就是真中友雄在這世上留着的唯一證明。成瀨多次想把箱子丟掉,但一直做不到,那滿載他少年時曾經的夢想的箱子。沒錯,在那件事發生以前,真中友雄曾夢想過當一位插畫師,他很喜歡繪畫,但那件事以後,他放棄了繪畫,放棄了自己的身份,用成瀨領的身份生存着,一切都放棄了,只剩下這些畫具他捨不得丟掉。

「真的…可以嗎?這不是你一直留着的嗎?對你很重要的吧?」龍問道。

「嗯,高中以後就沒用了,只是覺得丟掉太浪費就留下來了,並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成瀨這樣說着好讓龍安心收他的畫具。成瀨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就是希望能夠幫助龍,也許是他不願看到龍像自己一樣要放棄喜歡的事。

「真的很感謝你。」說完龍就開始拿起畫具看哪些還能用。

「這些都是領你畫的嗎?超厲害的!」龍開始翻看着畫簿,雖然大部分是空白的,已用過的畫簿裏還是有一些成瀨以前畫的畫。

「嗯…」

「都是風景畫喔,畫得很好看呢。」

「嗯…也不是…」成瀨又回憶起自己放棄了的夢想,心裏暗自悲傷了起來。

「領先生你眼中的世界很美呢,」龍看着那些畫說。

「蛤?」

「在你的畫中我能夠看到樹枝間透露出來的陽光,仿佛能聽見樹葉被風吹過時的沙沙聲一樣,還有春天綻放的花朵,秋天堆積着的紅葉,雨天過後的彩虹…這些都是美好的事物呢!我說,高中已畫得那麼好,領先生你不當畫家太浪費了,為什麼沒繼續畫呢?」龍微笑着問道。

「…」成瀨沉默不語,其實他是畫不了,在英雄和母親去世後,他的心根本平靜不下來,在那以後他試過再拿起畫筆,但就是畫不出來,他的眼已被傷痛和仇恨矇蔽,再也看不到那種美好的景色。

「別說我了,龍你都畫什麼多呢?」成瀨試着轉移話題。

「手,我通常都畫別人的手。」龍放下畫簿,微笑着說。

「是因為自己的手指短短的像漢堡一樣所以喜歡畫別人的手?」

「才不是喇!」龍有點不甘心地看着自己的手說:「雖然手指真的很短沒錯…」成瀨看到這樣認真地回應地看着自己的手的龍,他笑了,自從真正的成瀨領死後,他再也沒有開過這種玩笑,應該說在那以後,他再沒有像這樣發自內心地笑。看見成瀨笑,龍也跟着笑了,他看看了成瀨的手,說:「我現在才發現,領的手長得很好看耶。」

「領…?」除了成瀨的姐姐,沒有人這樣親切地叫他。

「嗯,對呀,你不是也直接叫我"龍"嗎?」龍笑着說。

「嗯,也是呢。這樣叫也不錯。」成瀨擠出一個微笑,其實,當他聽到龍叫他的名字都會覺得難受,他根本不是成瀨領,真中友雄,才是他真正的名字,對於一直騙着這樣相信他的龍,成瀨覺得很抱歉。但不知怎的他覺得和龍相處起來很自在,他也漸漸對龍放下了戒心。

「但我不能帶這些回去…」龍想着想着,有點失望地說。

「欸、為什麼?」

「放在家裏被我的另外一個人格發現的話很可能會被丟掉,那樣就浪費了你的一番好意了…」龍說完站了起來,對成瀨說:「謝謝你的好意,雖然我很喜歡,但我大概沒辦法收下了,真是抱歉,今天打擾你了。」龍準備離開時成瀨衝口而出,說:「也許畫具就放在這,你想畫的時候就上來拿吧,反正這裏有位置…」就這樣,龍偶爾會去找成瀨,他們也逐漸變得熟絡。

 

由於龍在十多歲開始主副人格就被調換了,一直以來龍的人格每星期只有數小時的時間出現,也沒有和外界溝通,所以心理上他還像個少年一樣,和龍待在一起,成瀨彷彿能回到少年時,那段沒有仇恨,沒有復仇的日子。就這樣,這樣孤單的兩人開始產生信任、建立了友誼。而隨着時間的過去,神樂和龍的人格轉換亦變得頻密,龍的人格出現的時間也增加了,他常常會去找成瀨,偶爾會在旁聽席上看成瀨為疑犯辯護,並充當一下法庭畫師,在畫簿上畫下法庭上的情況,有時會跟着成瀨回家取畫具,在雨天時成瀨會讓龍到他的家畫畫,不用他在公園淋雨或待在神樂的家中對着冷冰冰的數字和文件。成瀨對龍完全的信任,告知了他家門的密碼,好讓龍在他工作的時候也有地方可作畫,只是把那暗紅的房間上了鎖,那上鎖的房間裏埋藏着成瀨的秘密和仇恨,他深知道以神樂龍平的頭腦要開那門根本沒難道,但他選擇相信龍,或許在成瀨的潛意識裏,希望有人能發現他做的事,去阻止他繼續走進那黑暗的山洞…然而龍然終沒有想過要打開那扇門。

 

這段日子,成瀨依然進行着他的復仇計劃,他的罪正在一層一層地加重,他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只有和龍待在一起的時間他才能把繃緊的情緒放鬆下來,看着龍畫畫、和他聊天,仿佛能暫時忘記自己心中的痛苦和仇恨。而每次龍開始頭痛,他總會忍着痛盡快離開成瀨的家,以免神樂的人格在成瀨的家出現。因此神樂對此事毫不知情,有好幾次,成瀨為了案件到研究院拿資料時遇到神樂,他總是不經意地對他微笑,神樂對此感到很奇怪,因為他感覺到成瀨的笑容不是偽善的表情,而是發自內心的,奇怪的是神樂對成瀨的反感也變得越來越少。然而神樂並不容許自己對成瀨放下戒心,他深知成瀨並不是簡單的人,而且,水上醫生一事之後神樂已決定不再相信任何人,每次成瀨向他微笑,神樂總是別過臉去無視成瀨對他釋出的善意。

然而隨着時間過去,龍的頭痛越來越嚴重,每次成瀨看見龍頭痛,他總會不禁想起淺間刑警的話,心裏害怕着龍的人格也許不知會在哪一天完全被神樂取替了、消失了,那麼他就會失去在世上唯一的朋友、唯一信任的人。

 PicsArt_1418326190704.jpg  

 

待續...

arrow
arrow

    雨宮澪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