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很久沒更文QAQ,之前有事忙了好久,終於閒一點時又沒有靈感qwq

上回提要:秀一因覺得吉本很可疑而到東大的網頁去查畢業生名單,卻發現名單上的吉本荒野和那家庭教師完全不同,到底是什麼一回事,秀一接下來又會怎麽做,秀一和吉本之間又會發生什麼事?

 

以下正文:


 

~第四章~

※A Leap in the Dark※

 

 

 這一頓晚飯,秀一一直注視着吉本,這人到底是誰…他和東大畢業生名單上的吉本荒野樣貌完全不同,是因為整容,還是根本是另一個人?

「秀一,怎麼一直盯着老師的臉看?」媽媽說。

「……」秀一依然凝視着吉本,然而吉本依然專注在食物上,沒正眼看秀一。

「媽媽在問你喔!」遙香用筷子戳了戳旁邊的哥哥。

「…你有整過容嗎?」秀一說,一邊留意着吉本的反應,只見吉本吃太急差點噎着。

「秀一!這樣問太沒禮貌了,老師,真不好意思呢!」母親對秀一的問題感到意外,並對吉本道歉。

「お母さん,不要緊~」吉本擦着嘴說:「秀一君大概是覺得我太帥所以才認為我整過容吧~對不對?秀一君~」

「那即是有沒有?」秀一並沒被吉本成功轉移視線。

「秀一!」媽媽說。

「嗯~因為嘴巴太小吃東西不方便所以我去弄大了一點。」吉本說完又把一大塊炸肉餅放進口。

「へー、真的假的!」遙香笑着問道。

「騙你的~」吉本燦笑着說。

「你怎麼不好好的答我?」秀一追問道:「在哪裏整的?」別想敷衍我。

「秀一君你見我整太好了所以也想去?秀一君你還挺俊俏的不用整啦!」吉本依然東拉西扯的回避問題,他怎會告訴你他原本就長這樣,他也不是吉本荒野?

「我說…」

「秀一,夠了,不要再問下去了,你這樣會為難老師的。」媽媽制止道,秀一也只好不甘心地繼續吃飯,雖然只有半秒,秀一看到吉本的嘴角上揚地看了自己一眼。

"總有一天我會拆穿你的真面目…"秀一心想。但是,秀一已沒多餘的心神去查吉本的事,他要先解決這個家的另一大患,曾根隆司。

 

 

"要做的話當然要完美犯罪。"晚飯過後回到車庫的秀一這樣想。他深深明白到要策劃完美的犯罪是不能操之過急的,每個部分都要計算清楚,時間也是必須的,但在這段時間,曾根那人渣也許還會要母親…

 

在接下來的日子,秀一想了很多把曾根解決的方法,但始終沒法想到能達成完美犯罪的方法,要有不在場證明,也要逃過法醫的檢查、警方的搜查,做成是意外或是病死的比較不會被懷疑。秀一找了很多法證相關的資料,瀏覽了有關藥物販賣的地下網站,最終無意中在教科書上看到了Q=vlt這條物理算式,靈機一觸下,秀一想到了完美殺人的方法。只要巧妙地利用電流引發心室細動,那麼看上去就和死於心臟病沒兩樣。以曾根那種人的生活模式,說他有隱性心臟病也十分合理。加上利用美術科的時間和變速車的速度,就能制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據。

 

大致把殺人方法想好後,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實驗和練習,同時秀一亦在曾根喝的酒裏注射入從地下網站買的抗酒劑,這能使曾根出現嚴重宿醉的狀況,那麼這傢伙就沒精神和體力去對母親和遙香做什麼。

 p1096752719  

這讓秀一能專心研究出完美的殺人方法。為了購買相關的工具,秀一更變裝到中醫用品店買針灸用的針,並去買電線之類的用品來製作他的殺人兇器。儘管秀一變了裝使途人不發現他只是個高中生,但他算漏了一點,吉本荒野。在變裝去買所須用品期間,吉本一直跟蹤着秀一,並用手機偷拍秀一的一舉一動,然而秀一買的這些東西,誰也不會想到是殺人兇器的材料,在這個時候吉本大概只是認為秀一這孩子果然是藏着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35532282  

201304170033  

 

 

 

現在萬事俱備,為了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秀一已勤於練習變速車,並反覆地實驗、調整殺人裝置,目的是使法醫無法在屍體上找到傷口,在一系列的試驗和在想像中練習殺人過程後,計劃已可說是完美,剩下的問題只有一個:吉本荒野。吉本是這計劃的一個大障礙,他常不知怎的一大早走來起勁做音樂體操,在這個家自出自入,如果吉本在犯案期間突然出現,一切就完蛋了。

 

 

秀一正在車庫煩惱着如何令在犯案時吉本不會突然出現的時候,車庫的門傳來了敲門聲,

「哥,是我,你怎麼鎖門了?」是遙香,因為車庫的門都安裝了防備吉本的鎖,遙香無法直接推門而進。

「等、等一下」秀一趕忙把殺人計劃有關的東西收起來,然後去開門,說:「找我有事?」

「ううん,」遙香的搖了搖頭,說:「沒事不可以找你嗎?最近你不是去騎腳踏車就是躲在房間…」

「對不起呢,最近在忙。」

「欸…我問你喔,我真的不是你的妹妹嗎?」遙香有點不安地問道。

「傻丫頭,你在說什麼?你有什麼可能不是我的妹妹。」秀一說。事實上秀一知道正是因為遙香是曾根帶來的女兒,因為撫養權的問題秀一的媽媽才沒法把曾根趕走。

「是曾根說的,那天他抓着我說的…」

「別信那傢伙說的話,你是我的妹妹,永遠都是,知道了嗎?」秀一温柔地笑着摸了摸遙香的頭。

「嗯!」遙香也擠出一個笑容,又說:「是說剛才看見吉本老師在花店買花。」

「花?難不成那奇怪的傢伙也有女朋友喔?」

「應該不是買給女朋友的,他訂的花似乎是白事用的,他說是星期五要用的會親自去拿,又問店員如果拿着花乘兩小時的車程有沒有問題這樣。」遙香又繼續說:「他從花店出來看見我,我就問他,他說這個星期五是他以前一個學生的死忌,那天的早上要去拜祭他,好像是說在另一個縣來的,所以要很長的車程,但他說下午會趕回來給我補習呢!」

「是這樣啊~」秀一聽到這裏已心不在焉,因為他知道這個星期五就是下手的好時機,吉本那天不會在,又剛好是上美術課的日子,一切要素都集齊了,星期五就是決勝負的日子。

 

 

 

明天就是計劃實行的日子,秀一決定騎他的變速車到外散散心,待在家裏,心就無法安定,走廊盡頭的房間傳出曾根那像野獸般的鼻鼾聲。在那房間,明天他就會在那裏把曾根殺死;在車庫,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籌備、測試着自己的殺人計劃……

 

「秀一君,」秀一把他的愛車推到車庫外時被吉本叫住了,秀一沒回頭,只是放慢腳步聽這家庭教師有什麼說,吉本繼續說:「我們一起騎自行車吧!」

「是變速車,」秀一更正着說:「這是不能載客的,我也不會載你…欸?」秀一邊說邊回頭看吉本,卻發現吉本身旁有一輛暗紅色的自行車。

「我看你騎得那麼開心,也買了一輛試試哦!」吉本高興地說。

「你的和我的不同,我的是變速車。」秀一不願把自己的愛車和那入門級別的自行車相提並論。

「怎樣?我們一起去騎車去兜兜風?」

「你喜歡就跟來吧,我可是不會等你的。」說完,秀一就把左腳跨過他的愛車,開始前進,沒有和吉本一起兜風的意思。

「欸!秀一君等等我嘛!」吉本也手忙腳亂地騎上他的自行車。

嘭,「痛いー」

一聲巨響使秀一停了車回頭看去,只見吉本坐了在地上,自行車也翻了。

「什麼嘛?你不懂騎?」秀一沒好氣地問道。

「我看你騎那麼輕鬆以為很容易嘛…」吉本摸着自己剛撞到的手肘。

「說了我跟你是不一樣的。」

「那麼你教我好了~」

「我才沒那麼閒。」話音未落,秀一又騎着自己的愛車往車道去了。

"怪人"秀一這樣想着。

 

微風迎面吹來,卻沒能吹散秀一腦內的那團黑影,身體像是本能一樣留意着路面、控制着變速車,但他的思緒卻無法平靜下來,明天就是決定一切的日子,秀一心裏依然充滿掙扎,這是拼上自己人生的一戰,只要任何一步有差池的話,不只自己,連母親和遙香都會受到牽連,絕對不可以失敗。

"不要想了,只有把那人解決掉才能保護遙香和母親。"秀一再次在腦中模擬着那已在想像中練習了無數次殺人的過程,眼前的風景已無法進入他的意識了。

 

 

本來打算到外面散散心,但腦子一直想着殺人的計劃,根本無法靜下來,秀一決定還是回家以免過度的運動導致受傷,影響明天的計劃。

「痛い、痛いー」秀一回到家門前,卻又聽到一聲聲的慘叫,吉本還在死心不息地想要學會騎自行車,但似乎他的運動神經實在不是很好。

"這傢伙到底在做什麼…"秀一推着自行車,走向車庫,沒和吉本打招呼。

「秀一君!你回來了喔~」坐在地上、滿身傷痕的吉本笑着說。

「嗯,你還沒放棄啊?」

「我現在才知道你真的好厲害,到底是怎樣騎着就像風一樣駛去的?…哎!」吉本一邊說一邊再嘗試騎在自行車上,但他似乎連基本的平衡也做不到,更不用說前進了。

「你到底在做什麼…」秀一看着笨拙地想要學會騎自行車的吉本,他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能騎成這個笨模樣。

「不用理我的,我再試試…哎!」說着,吉本又再次跌在地上。

「噗!」"這傢伙真逗。"秀一忍不住笑了出來,

「第一次看見你的笑容呢,秀一君。」吉本站了起來,露出滿意的笑容說:「似乎我今天也不是完全沒收獲的。」

「你好煩。」秀一收起笑容別過臉去,他推着他的變速車向車庫走去,經過吉本時他說:「你還是放棄吧,免得跌得一身傷,先去洗個澡吧,我不想一會兒遙香補習時要對着一個沾着塵土和血跡的家庭教師。」

「いいねえ~」吉本也放好自行車進了屋子。

 

"明天後,我的煩惱就能除去,到時想要怎笑也可以了吧…"秀一回到車庫,凝視着自己那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的風景畫,他的內心卻深深明白曾根生命的結束,也許就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一場到死那一天都不會結束的惡夢。

 

 


 

澪夏的話:

為了保護母親和妹妹秀一正在邁向黑暗,

下一章秀一就要實行他的殺人計劃了,到底他能不能成功呢?

吉本來櫛森家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除了跟蹤和偷拍秀一,他還有做了些什麼嗎?

接下來他們之間又會發生什麼事呢?請期待( ´▽` )ノ(不#

 

 

 

arrow
arrow

    雨宮澪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